韩媒:金正恩称给北京看厉害 下令准备第5次核试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韩国媒体日前报导,因进行核试验而招致国际社会严厉制裁金正恩政权,并未打算就此罢手,而是继续下令彻底做好第5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高层官员在内部都在声称要给北京瞧瞧厉害。

韩国网路媒体DailyNK日前报导说,有平壤高层消息人士向该网站透露:“据我了解,金正恩下令彻底做好(第五次)核试验准备了。”“还不清楚什么时候搞第五次核试验,可是第七次党大会上已经提出了核与经济并进路线,表明了金正恩继续加强核武器的强硬立场。”

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干部们说,下令准备第五次核试验是因为金正恩对中国积极参与对朝制裁感到不满。”也有人说,金正恩想给跟美国一起对朝制裁的中方‘看看我们的厉害’。”

报导说,金正恩在最近举行的第七次党代会上把“核与经济并进路线”写入党章,阐明了要继续加强核武器的立场,据悉还下达了彻底做好第五次核试验准备的命令。同时,金正恩的态度也影响到了朝鲜高层。据消息人士介绍,平壤高层官员们也公开叫嚣,中方在小看朝鲜,“这次应该给他们厉害瞧瞧。”

但也有一些官员认为,中朝双方都非常了解对方,如果因为这件事情(第五次核试验)而导致中朝关系恶化,朝鲜会受到更大的损失。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想提高人民经济的金正恩采取导致孤立无助的核试验,百姓们的不满情绪会更大。”

一位对朝专家表示:“这次的党代会上对内外阐明了继续开发核武器的立场。所以朝鲜今后会为得到拥核国家的地位而实施第五次核试验和洲际导弹实验等,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搞实验。”“应该密切关注朝鲜的核试验举动。”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朝鲜可能将在近期再次进行核爆实验,而且这次核爆有可能是空中引爆。鉴于朝鲜一再无视联合国禁核条约,且针对中国大陆的意图明显。中方已紧急向朝方交涉,并部署在东北以及山东等地监测。

据指,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暗中受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极为密切。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出访朝鲜时,都受到了朝方高级别接待。而据早前海外消息披露,朝鲜也是江系薄、周政变失败后的三条退路之一。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专家:朝鲜核试 恐触发长白山火山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