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稱給北京看厲害 下令準備第5次核試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韓國媒體日前報導,因進行核試驗而招致國際社會嚴厲制裁金正恩政權,並未打算就此罷手,而是繼續下令徹底做好第5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高層官員在內部都在聲稱要給北京瞧瞧厲害。

韓國網路媒體DailyNK日前報導說,有平壤高層消息人士向該網站透露:「據我了解,金正恩下令徹底做好(第五次)核試驗準備了。」「還不清楚什麼時候搞第五次核試驗,可是第七次黨大會上已經提出了核與經濟並進路線,表明了金正恩繼續加強核武器的強硬立場。」

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幹部們說,下令準備第五次核試驗是因為金正恩對中國積极參与對朝制裁感到不滿。」也有人說,金正恩想給跟美國一起對朝制裁的中方『看看我們的厲害』。」

報導說,金正恩在最近舉行的第七次黨代會上把「核與經濟並進路線」寫入黨章,闡明了要繼續加強核武器的立場,據悉還下達了徹底做好第五次核試驗準備的命令。同時,金正恩的態度也影響到了朝鮮高層。據消息人士介紹,平壤高層官員們也公開叫囂,中方在小看朝鮮,「這次應該給他們厲害瞧瞧。」

但也有一些官員認為,中朝雙方都非常了解對方,如果因為這件事情(第五次核試驗)而導致中朝關係惡化,朝鮮會受到更大的損失。另一位消息人士說:「如果想提高人民經濟的金正恩採取導致孤立無助的核試驗,百姓們的不滿情緒會更大。」

一位對朝專家表示:「這次的黨代會上對內外闡明了繼續開發核武器的立場。所以朝鮮今後會為得到擁核國家的地位而實施第五次核試驗和洲際導彈實驗等,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搞實驗。」「應該密切關注朝鮮的核試驗舉動。」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朝鮮可能將在近期再次進行核爆實驗,而且這次核爆有可能是空中引爆。鑒於朝鮮一再無視聯合國禁核條約,且針對中國大陸的意圖明顯。中方已緊急向朝方交涉,並部署在東北以及山東等地監測。

據指,長期以來,朝鮮金氏政權一直暗中受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與朝鮮高層互動極為密切。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出訪朝鮮時,都受到了朝方高級別接待。而據早前海外消息披露,朝鮮也是江系薄、周政變失敗後的三條退路之一。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專家:朝鮮核試 恐觸發長白山火山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