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再传连环炸弹攻击 死伤惨重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周才刚发生连环爆炸攻击,导致上百人丧生,今天(17日),巴格达再次传出三起连环爆炸,造成严重伤亡,目前最新消息指出,至少有6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第一起自杀炸弹攻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莎布区的一处集市,一名女性自杀炸弹客引爆炸弹,并导致38人丧生,超过70人受伤。当地为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随后宣布犯下这起爆炸攻击。

随后,在巴格达萨德尔城也传出汽车炸弹攻击,造成19人丧生。

第三起汽车炸弹攻击则发生在拉希德南部的一处什叶派与逊尼派混居的地区,有6人在爆炸中丧生。

不过,这两起爆炸案,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团体出面承认犯案。

就在一周之前,伊斯兰国组织才在巴格达制造三起连环爆炸案,超过100人丧生,也令巴格达民众对政府保护不力感到失望和愤怒。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伊斯兰国的一连串袭击,再次提醒我们这个团体对所有伊拉克人民带来危险,各个伊拉克民间社群的领袖都应团结一致,对抗共同敌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12月宣布,在联军空袭的支持下,伊拉克已经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40%的土地,但五角大楼周一公布的数字却显示,今年头五个月里,伊拉克再夺回的土地仅有5%,进展相当缓慢。

此外,叙利亚也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了16%到20%的失地。

尽管伊斯兰国的实力已经遭到削弱,但这场反恐战争还要持续多久,目前还难以估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