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任命新外交部长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周二,朝鲜任命前外交部副部长李勇浩为新的外交部长。外界认为,这表明平壤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试图恢复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

周二,朝鲜当局送交英国政府一封外交信函,说朝鲜任命李勇浩(Ri Yong Ho)出任新的外交部长。

李勇浩之前是朝鲜外交部副部长,在朝鲜核武器谈判中,曾担任朝方首席代表。上世纪90年代,也曾参与朝鲜与美国的谈判。他还曾经担任朝鲜驻英国大使。

有分析认为,朝鲜提拔李勇浩担任外交部长,可能是屈于国际社会的压力,试图缓和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外交关系。

今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几次发射远程火箭,这些挑衅举动激怒了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韩国、美国,以及联合国都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

韩国情报机构说,李勇浩的前任李洙墉(Ri Su Yong)据信已经晋升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