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将访港 再被揭13年前瞒非典疫情令传媒封口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即将访问香港。13日,有港媒揭露,13年前,中港疫情爆发时,张德江正担任广东省委书记,一直被指是下令禁报疫情、向中央暪报疫情的主事官员,最后导致疫情香港等地全面爆发。

5月13日,香港《立场新闻》报导说,5月17至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三的张德江将访问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出动数千名警力,封路、禁湾仔地盘开工,严阵而待。

报导说,2002年底,广东出现不明疫情,不少广东人以“煲醋”及喝板蓝根防疫,广东省政府被指下令消息不得外扬,暪报疫情的严重性。

此前多家媒体曾报导,当年11月16日,广东省河源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世界上首例型肺炎病例。随后,多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

然而在中共当局“稳定压倒一切”政策控制下,广州各大媒体不但不如实报导,反而进行辟谣,否认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两个半月以后,“非典”在广州地区爆发。各大媒体仍不报导。使得以在新年农民工返乡期间迅速向全国各地扩散。延至北京、山西、湖南、广西、四川等地。许多人通过民间渠道才得知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随后,中共公安部开始抓所谓的“造谣者”,以确保“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

此后,疫情不但在全中国全面爆发,香港等地未能有所防范。感染非典的广州中山大学退休教授刘剑伦2月底来港时病发,将非典传入香港。

但广州各大报纸继续大势辟谣。谎称病情已经得到控制;2003年2月11日的记者会上,广东省卫生厅更形容广东的型肺炎役情,已受到有效控制。

同年3月19日,“非典”在香港爆发,北京市卫生局仍然坚持北京得到有效控制。

4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55年来第一次旅行警告,劝告人们不要去广东和香港。美国政府也允许各处驻华领事馆人员撤离中国。

但中共卫生部长张文康则向全世界宣布“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在中国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

4月8日,美国时代杂志登出了北京中共军队301医院的内科医生蒋彦永揭露中共隐瞒“非典”疫情的声明。

随着“非典”在世界各地的大爆发,迫于国际压力,中共中央不得不承认在“非典”问题上撒谎。

4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将北京列入疫区。此时的北京街头已是空空荡荡,无人再敢外出。接着卫生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

张德江封锁疫情打压媒体

随后,当年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成中外传媒追究责任的焦点。

2003年5月,香港《开放杂志》刊出长篇报导指,早在去年2012年年底,广州医学院院长钟南山已发现非典疫情的严重性,并通报防疫站,同时写成报告给广东卫生厅,但广东省没有上报中央,报导指张德江一直“上骗上瞒,封锁疫情,打压媒体”。

报导说,直至2003年1月底,疫症快速在广东蔓延,广东省委终向政治局报告,但在疫情汇报上,将患者人数减了一半,只报了600多宗,将另一半报为“怀疑个案”;在死亡人数统计上,一些引起并发症的死者,没算到死亡。

报导称,有关报告还向中央建议封锁疫情消息,不要给外面任何借口在政治上攻击中共,广东省委随后还下令广东各媒体封口,不得随意炒作广东疫情。

同年3月,疫情蔓延至香港,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南方都市报》采访了在北京开会的卫生部长和钟南山医生,提到广东型肺炎没有受到控制。张德江立刻下令紧急处理南方报业集团,该报业因而遭整顿。

2003年的非典疫情,导致了香港1755人染病,299人死亡,包括6位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和2位私家医生。

据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当时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给各地下达了疫情指标,“任何地方再出现非典瘟疫扩散,当地政府党政官员就地免职”。导致各地政府层层隐瞒非典瘟疫,而江泽民则带着亲信逃到上海避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