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將訪港 再被揭13年前瞞非典疫情令傳媒封口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即將訪問香港。13日,有港媒揭露,13年前,中港疫情爆發時,張德江正擔任廣東省委書記,一直被指是下令禁報疫情、向中央暪報疫情的主事官員,最後導致疫情香港等地全面爆發。

5月13日,香港《立場新聞》報導說,5月17至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三的張德江將訪問香港,香港特區政府出動數千名警力,封路、禁灣仔地盤開工,嚴陣而待。

報導說,2002年底,廣東出現不明疫情,不少廣東人以「煲醋」及喝板藍根防疫,廣東省政府被指下令消息不得外揚,暪報疫情的嚴重性。

此前多家媒體曾報導,當年11月16日,廣東省河源市人民醫院接診了世界上首例型肺炎病例。隨後,多位醫務人員受到感染。

然而在中共當局「穩定壓倒一切」政策控制下,廣州各大媒體不但不如實報導,反而進行闢謠,否認致命傳染病的存在。

兩個半月以後,「非典」在廣州地區爆發。各大媒體仍不報導。使得以在新年農民工返鄉期間迅速向全國各地擴散。延至北京、山西、湖南、廣西、四川等地。許多人通過民間渠道才得知致命傳染病的存在。

隨後,中共公安部開始抓所謂的「造謠者」,以確保「人大」「政協」兩會的順利召開。

此後,疫情不但在全中國全面爆發,香港等地未能有所防範。感染非典的廣州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劉劍倫2月底來港時病發,將非典傳入香港。

但廣州各大報紙繼續大勢闢謠。謊稱病情已經得到控制;2003年2月11日的記者會上,廣東省衛生廳更形容廣東的型肺炎役情,已受到有效控制。

同年3月19日,「非典」在香港爆發,北京市衛生局仍然堅持北京得到有效控制。

4月2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出55年來第一次旅行警告,勸告人們不要去廣東和香港。美國政府也允許各處駐華領事館人員撤離中國。

但中共衛生部長張文康則向全世界宣布「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在中國工作、生活,包括旅遊,都是安全的。」

4月8日,美國時代雜誌登出了北京中共軍隊301醫院的內科醫生蔣彥永揭露中共隱瞞「非典」疫情的聲明。

隨著「非典」在世界各地的大爆發,迫於國際壓力,中共中央不得不承認在「非典」問題上撒謊。

4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再次將北京列入疫區。此時的北京街頭已是空空蕩蕩,無人再敢外出。接著衛生部長張文康、北京市委副書記孟學農被免職。

張德江封鎖疫情打壓媒體

隨後,當年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省長黃華華,成中外傳媒追究責任的焦點。

2003年5月,香港《開放雜誌》刊出長篇報導指,早在去年2012年年底,廣州醫學院院長鍾南山已發現非典疫情的嚴重性,並通報防疫站,同時寫成報告給廣東衛生廳,但廣東省沒有上報中央,報導指張德江一直「上騙上瞞,封鎖疫情,打壓媒體」。

報導說,直至2003年1月底,疫症快速在廣東蔓延,廣東省委終向政治局報告,但在疫情匯報上,將患者人數減了一半,只報了600多宗,將另一半報為「懷疑個案」;在死亡人數統計上,一些引起併發症的死者,沒算到死亡。

報導稱,有關報告還向中央建議封鎖疫情消息,不要給外面任何借口在政治上攻擊中共,廣東省委隨後還下令廣東各媒體封口,不得隨意炒作廣東疫情。

同年3月,疫情蔓延至香港,人大政協兩會期間,《南方都市報》採訪了在北京開會的衛生部長和鍾南山醫生,提到廣東型肺炎沒有受到控制。張德江立刻下令緊急處理南方報業集團,該報業因而遭整頓。

2003年的非典疫情,導致了香港1755人染病,299人死亡,包括6位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和2位私家醫生。

據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當時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給各地下達了疫情指標,「任何地方再出現非典瘟疫擴散,當地政府黨政官員就地免職」。導致各地政府層層隱瞞非典瘟疫,而江澤民則帶著親信逃到上海避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