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民团促释放郭飞雄等维权人士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香港支联会、民阵及社民连等10个团体,星期日到中联办抗议,批评中共对关押的维权人士施以酷刑,要求中共立即释放狱中病重的内地维权人士郭飞雄等人,并让其保外就医。

口号:维权无罪、滥刑可耻、立即释放郭飞雄、释放所有维权人士

十个团体约20人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关注在2015年被中共控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判囚6年的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的情况。团体指,郭飞雄关押期间多次遭受酷刑,健康每况愈下,担忧郭步曹顺利、孙志刚等人的后尘,在狱中因错失医治而死亡。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现在他真的危在旦夕,随时有可能捱不下去。但是以我所知郭飞雄是一位意志非常坚强的人,他不肯在淫威、强权和酷刑下屈服的人,导致他时常遭到殴打。”

团体要求中共立即释放郭飞雄保外就医,签署《禁止酷刑公约任择议定书》,杜绝对在囚人士的酷刑及所有不人道待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