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自杀攻击93死 ISIL承认犯案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周三连续发生三起自杀式炸弹攻击,至少已经有93人丧生,165人受伤,是今年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袭击。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也已经出面承认,犯下这三起炸弹袭击案件。

当天的三起自杀式汽车炸弹攻击分别位于巴格达东部、西部和北部三个不同地区。其中东部的爆炸发生在人群熙攘的闹市,死伤人数也最多,绝大多数死者为女性。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随后出面坦承犯案,这次被攻击的对象主要是巴格达的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区,伊斯兰国试图借此打击当地的什叶派武装。

巴格达居民:“死了很多人,到处都是血迹。他们都是些穷人,来这里挣点钱。”

美军驻巴格达少将通过视频,向恐袭的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他强调,这次的恐怖袭击是伊斯兰国组织的垂死挣扎。

美军少将Gary Volesky:“就像我们看到的,敌军失守的地区越来越多,他们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垂死挣扎。巴格达的安全部队已经控制了局面,但我们仍向死难者家属表达慰问。”

今年二月份,巴格达也曾发生过大规模炸弹攻击,当时造成70人丧生。不过,目前为止,美军并没有计划将伊拉克其它地区的美军调往巴格达驻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