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来首位!洪秀柱将出席蔡英文就职典礼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新总统蔡英文即将在520正式上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6日)受访时证实,她会出席蔡英文的就职典礼,亲自给予祝福,洪秀柱也是16年来,第1次出席对手阵营就职典礼的政党主席。

蔡英文将在520宣誓就职,邀请朝野政党领袖出席,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经表示家里有事无法参加,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态度呢?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这是国家的庆典啊!虽然我们今天很可惜很遗憾,我们没有在大选上面国民党失利,可是这毕竟是个国家大典,我们当然要参加,而且要予以祝福,希望新的政府上台之后,我们未来国家会更好。”

根据了解,国民党打算接到邀请函后,再进行随行人员的规划,立委部分倾向开放。

其实从2000年第一次政党轮替,16年来蓝绿阵营都以不同的理由,没有出席对方就职典礼,像是2004年,蓝营质疑319枪击案造假,不愿参加;2008年、2012年马英九当选,绿营也没有人出席。

洪秀柱释出善意,不过,对于准行政院长林全内阁,女性阁员被批评过少,洪秀柱趁机酸了一下。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这非常遗憾,那个时候不管是陈水扁,执政做总统的时候,包括马英九总统,甚至于人数最少,比如说是最近这几年,(女性阁员比例)都有维持10%以上,我是不知道这个,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一个现象。”

洪秀柱带头质疑,即将在野的国民党,虽然在某些场合展现蓝绿和解,但在批评蔡政府上,火力逐步加强。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