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持续 加州州长颁布长期节水措施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鉴于加州的干旱有可能常态化,5月9日,加州州长布朗颁布行政命令,要求加州居民施行长期节水措施。布朗表示节水将融入到加州人的生活方式之中。

州长布朗颁布的这项长期节水措施包括:
更加聪明的用水。要求各水区按月报告用水数据,以便制定新的用水效率目标;

杜绝水资源浪费。比如禁止用水管冲洗人行道,洗车时水管未安装喷嘴,浇灌草坪时积水外溢等现象;

加强地方抗旱能力。要求地方水区必须制定至少未来5年的水资源应急计划;

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和改善抗旱规划。

布朗是在5月9日加州水资源局讨论是否停止20%强制限水令之时颁布此项行政命令的。他表示,虽然加州在这次旱灾期间比以往节水都多,但是由于干旱正趋于常态化,因此节水必须成为加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加州已经进入持续干旱的第5个年头,尽管过去的冬季经历强厄尔尼诺,但是南北加州降水严重不均。目前加州仍有近90%的地区被列入干旱级别。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