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持續 加州州長頒布長期節水措施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鑒於加州的乾旱有可能常態化,5月9日,加州州長布朗頒布行政命令,要求加州居民施行長期節水措施。布朗表示節水將融入到加州人的生活方式之中。

州長布朗頒布的這項長期節水措施包括:
更加聰明的用水。要求各水區按月報告用水數據,以便制定新的用水效率目標;

杜絕水資源浪費。比如禁止用水管沖洗人行道,洗車時水管未安裝噴嘴,澆灌草坪時積水外溢等現象;

加強地方抗旱能力。要求地方水區必須制定至少未來5年的水資源應急計劃;

提高農業用水效率和改善抗旱規劃。

布朗是在5月9日加州水資源局討論是否停止20%強制限水令之時頒布此項行政命令的。他表示,雖然加州在這次旱災期間比以往節水都多,但是由於乾旱正趨於常態化,因此節水必須成為加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加州已經進入持續乾旱的第5個年頭,儘管過去的冬季經歷強厄爾尼諾,但是南北加州降水嚴重不均。目前加州仍有近90%的地區被列入乾旱級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