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巴拿马文件税局紧追 加皇家银行交出客户信息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在巴拿马文件中被点名的加拿大最大银行——皇家银行(RBC),已经答应把被文件曝光的客户信息交给加拿大税局

据CBC报导,在加拿大税局于上周三向联邦法庭提出一项动议要求皇银移交相关文件后,翌日下午皇银证实已经同意把巴拿马文件中提及的数百名客户的40年来的纪录,移交给联邦税务审计人员。

加税局表示,此举旨在确定皇银客户是否有利用海外账户与空壳公司避税。该局要求皇银移交相关客户的名字或其它能够确认身份的信息,还有海外公司的名字、董事、股东及其它数据;同时要求皇银移交就相关账户所做尽职调查的所有文件,以便确定真实的个人。皇银回应:“我们尊重客户在法律范围内的机密,会配合我们所有的监管者。”

至少涉429家海外公司

今年4月初爆出的巴拿马文件显示,皇银及其分支机构自1977年以来,通过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事务所设立或经手至少370家海外公司。

最新消息显示,巴拿马文件曝光的、皇银协助创建的海外公司还有50多家,总计至少429家。其中3/4是皇银在泽西岛(Jersey)的分支机构经手的。泽西岛作为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的海外避税天堂,近年来颇为惹眼。这些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建立的公司大多数已停运,但有45家仍在活动。

加税局还透露,在巴拿马文件震惊全球之前,它已经独自展开了40宗相关审计。税务专员特鲁斯奇(Andrew Treusch)称,属下工作人员要过目“来自多个消息源的成千上万的纪录”。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