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巴拿馬文件稅局緊追 加皇家銀行交出客戶信息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在巴拿馬文件中被點名的加拿大最大銀行——皇家銀行(RBC),已經答應把被文件曝光的客戶信息交給加拿大稅局

據CBC報導,在加拿大稅局於上週三向聯邦法庭提出一項動議要求皇銀移交相關文件後,翌日下午皇銀證實已經同意把巴拿馬文件中提及的數百名客戶的40年來的紀錄,移交給聯邦稅務審計人員。

加稅局表示,此舉旨在確定皇銀客戶是否有利用海外帳戶與空殼公司避稅。該局要求皇銀移交相關客戶的名字或其它能夠確認身份的信息,還有海外公司的名字、董事、股東及其它數據;同時要求皇銀移交就相關帳戶所做盡職調查的所有文件,以便確定真實的個人。皇銀回應:「我們尊重客戶在法律範圍內的機密,會配合我們所有的監管者。」

至少涉429家海外公司

今年4月初爆出的巴拿馬文件顯示,皇銀及其分支機構自1977年以來,通過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設立或經手至少370家海外公司。

最新消息顯示,巴拿馬文件曝光的、皇銀協助創建的海外公司還有50多家,總計至少429家。其中3/4是皇銀在澤西島(Jersey)的分支機構經手的。澤西島作為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的海外避稅天堂,近年來頗為惹眼。這些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建立的公司大多數已停運,但有45家仍在活動。

加稅局還透露,在巴拿馬文件震驚全球之前,它已經獨自展開了40宗相關審計。稅務專員特魯斯奇(Andrew Treusch)稱,屬下工作人員要過目「來自多個消息源的成千上萬的紀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