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林大火燃烧面积翻倍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肆虐的山林大火已经燃烧了第7天了,现在仍在蔓延,星期六燃烧面积面积扩大了一倍,达到20万公顷,至少8.8万人疏散。

加拿大消防员几天时间里一直跟麦克默里堡的山火作战。

麦克默里堡消防队长亚当:“我不能把自己称作英雄,因为我遇到了更多的英雄,这是以前所想不到的。我们的社区来了消防员,更多的应急人员,警察,每一个人都放弃了自己安全的家。”

阿尔伯塔应急管理局表示,500多名消防员动用15架直升机、14架灭火飞机和88部重型机械在麦克默里堡周边参与灭火。

大火已经迫使麦克默里堡的至少8.8万居民撤离。加拿大政府宣布阿尔伯塔省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事务官员表示,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将大火控制。

预计未来几天将出现陈雨天气,但有关部门表示,阵雨对灭火帮助不大,现在需要的是瓢泼大雨。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