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蔓延 1500辆车撤离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讯】加拿大石油省麦梅利堡(Fort McMurray)的野火已经进入第6天,野火在周五(5月6日)进一步蔓延,当局正尽快撤离灾民。

浓烟依然弥漫在空气中,麦梅利堡以北油砂矿区居民,周五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唯一的63公路远离灾区。

居民Junior Nippard:“其它事都不重要了,只要我们在一起。”

加拿大野火蔓延范围已增至10万公顷,阿尔伯塔省政府共出动1110名消防人员、145架直升机、138件重型机械和22架救火飞机,扑救总计49处野火,其中7处失控。

阿尔伯塔省官员Chad Morrison:“这是一场活跃的、具有挑战性的大火,很多事可能发生。但是在这一点上,接下来2天火势预测会移往东北方。”

大火已经迫使当地8.8万人离开家园,估计造成的损失为90亿加币。

新唐人记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