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的小秘密:母亲节礼物最好是别人送的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 总部位于美国奥斯汀的RetailMeNot.ca网站最新调查发现,33%的加拿大母亲是自己给自己买母亲节礼物,或自掏部分或全部母亲节庆祝仪式费用。另一项最新在线调查发现,仅37%的子女会问母亲想要什么母亲节礼物,53%的母亲称收到的母亲节礼物不是她们想要的,只是孩子认为她们需要才买的礼物。

妈妈们的愿望

Coal Miner’s Daughter女士服装店店主哈勒(Janine Haller)女士说,她还从没给自己买过母亲节礼物,但却给许多顾客出主意,也看到许多母亲在店内给她们自己买母亲节礼物,还看到全家人到店中根据母亲提示给母亲买母亲节礼物。

利齐(Alex Leech)女士说,当年她怀着女儿、儿子刚刚蹒跚学步时,曾给自己买过一条海星挂饰的项链作母亲节礼物,现在孩子长大一点了,和丈夫一起给她做了顿在床上吃的早餐当母亲节礼物。对此,虽有些高兴,但她还是希望母亲节还能收到点别的什么礼物,而不只是一顿床上早餐。

王后西街Made You Look店店主多格尔(Sarah Dougall)女士说,母亲节期间她会列出一个母亲节礼物愿望清单,供女性顾客参考,然后由伴侣直接从中挑选。还有些女士,进得店来直接就对伴侣说,如果要买,就得让她自己挑选礼物。

RetailMeNot调查还发现,77%母亲认为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就是给放一天假,从每天繁忙的母亲角色中释放出来。这说明,当妈妈的日常生活一点也清闲。给母亲做顿床头早餐,固然不错,但如事后收拾整理工作和其它家务活全部又丢给母亲的话,母亲们还是一点不得清闲。

去年母亲节期间,渥太华作家兼3个孩子的母亲吉文(Chloe Girvan)女士,邀请了一帮妈妈朋友到家中一起消磨下午闲暇时光,一直聚会到晚8点,度过了一个难得清闲的周日。事后,她将此事写成文章发表到yummymummyclub.ca网站,引起许多妈妈们的热烈反响,今年决定再搞一次母亲节妈妈聚会,而且丈夫还会让她自己挑选母亲节礼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