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调涨移民申请费 增加低收入减免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三公布,将调涨各项移民身份改变的申请费,同时为“低收入人士”的移民申请费用,给予优惠。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简称移民局),预算除了来自联邦政府,还有一部分依赖移民及入籍申请案的收费。去年移民局的评估结果显示,目前的收费标准不足以支付服务的成本,如不调涨费用,将短缺5.6亿美元。

调整费用的新政策在5月4日在联邦公报公布后,直到7月5日止,将开放各界提出建议,做出调整。预计新的收费标准,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实施,要避免付更高的申请费,民众需要把握时间尽快申请。

新的收费计划平均申请费涨幅大约21%,其中申请绿卡的费用将从985美元提高到1140美元,增幅约10%;入籍申请(N-400表)的收费将从目前的595美元上涨到640美元。

除了各项申请费用上涨之外,移民局也首次降低“低收入人士优惠”的收费标准:以往必须在联邦贫穷线150%以下,才能享有入籍优惠,新的计划只要收入在联邦贫穷线200%以下,就可以获得五折优惠。

根据资料,移民局在2007年和2010年,都曾经调涨申请费用,2010年平均涨幅约10%。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