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亚太裔晚宴演讲 批反移民倾向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五月份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官方与民间机构均有庆祝活动。周二晚﹐奥巴马总统在亚太裔国会研究协会(Asian Pacific American Institute for Congressional Studies)举办的年度晚宴上发表演讲﹐促国会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记者﹕“这里是华府希尔顿酒店。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晚亲自参加了国会亚太裔研究协会主办的年度晚宴。这也是他在8年任期届满前﹐最后一次在亚太裔传统月庆祝中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大家好﹗”

奥巴马在2014年发布的无证移民暂缓遣返行政命令﹐让很多亚太裔移民受益。但全面的移民改革也在国会受阻。演讲中﹐奥巴马在对于共和党内﹑包括候选人川普的反移民倾向进行了抨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必须抵制各种反移民的情绪﹐特别是那些只想以此获得政治筹码以及登上新闻头条的人。”

目前亚太裔占美国总人口的5.8%﹐但参政人数相对较少﹐在500多位联邦参众议员中﹐只有14名代表。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表示我们必须要了解信息﹐要参与政府﹐要去投票。”

在晚宴前的招待会上﹐正在忙于选战的希拉里克林顿也到场﹐发表简短讲话。目前﹐她将与川普将进行最后总统大选对决的形势几乎已成定局。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