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美地震研讨会 35州专家齐聚洛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2016年全美地震研讨会,5月4日起在洛杉矶长滩的希尔顿酒店举行,数百位来自全美35州的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分享并讨论最新政策与研究成果。

您知道地震来临时,消防队员可能只是按照拨打911电话的顺序来派出救难人员吗?

1Concern首席工程师Nicole Hu:“灾难发生后,我们看到救援单位不知道该去救谁,很混乱,损失了很多财物及生命。”

许多重灾区的电话系统可能处于瘫痪,让需要救援的人感觉求救无门。为此他们结合数个公开的资料库,于今年三月创建出一 套可以分辨哪里是最需要救援的区域系统,不过政府单位必须付费才能使用此服务。

现场另一家参展公司Temblor,则为一般民众提供免费的电话应用软件(www.Temblor.net),安装后可以查看不同区域的地震断层带,及过去曾发生地震的地点。

有些旧房屋的一楼是车库,因为结构脆弱很难经受地震的冲击。这次参展的Simpson Strong-Tie公司有一个解决方案。

建筑加固公司资深工程师Annie Kao:“我们的强力结构框架是钢做的,可以放到车库的前沿,就能让房屋的抗震性更强。”

画面中的橘色零件可能会因吸收地震带来的能量后受损,屋主可以在地震后换上新的橘色零件,就可重新为房屋加固。想要自己更深入研究的观众,其实可以上网查询更多相关资料。

建筑加固公司资深工程师Annie Kao:“seaosc.org是一个很棒的组织,结合了不同结构工程师群体,提供如房屋的地震荷载和如何抗震的资讯,也可查看结构工程师资料库,以按照屋主的计划提供评估服务。”

专家们表示,小老百姓平日就应做到的三件事,包括:
第一、检视房屋可能会在地震中倒下造成危险的家俱物件,并考量采取加固措施。
第二、讨论、制定灾难计划和与家人取得连络的方式。
第三、准备数天分的食品、药物及饮水等必须应急物品,并将家中重要的财经及身份文件影印一份,集中放到要随身携带的救难包中。

PEER宣传部主任 Grace Kang:“超过半数的美国居民房产抗震性不佳且面临地震威胁。”

她说要在全加州推行使用的地震系统,目前还在测试阶段。

本次全美地震年会将从五月四日进行至五月六日,三天共有22场不同主题的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