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破解Instagram漏洞 获1万美元奖励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一个10岁的芬兰男孩因为破获了脸书旗下Instagram的一个安全漏洞,获得了1万美元的奖励。这个男孩因此成为最年轻的发现脸书漏洞的“骇客”————他甚至还不到开Instagram 账户的最低年龄。

CNN5月3日报导,这个名叫Jani的男孩来自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他告诉芬兰当地媒体《iltalehti》说,他发现Instagram有安全漏洞,可以删除用户留言以及照片。

他通知了脸书团队自己是如何找到、并破解这个网络漏洞的,Jani甚至能利用这个中毒的程式码,把加拿大流行乐歌手Justin Bieber的留言删除。

脸书是在2012年收购Instagram的,他们听取了Jani的建议后,在今年二月下旬修正了这个漏洞,并在三月份把奖金发给Jani。Jani说打算用这笔钱买自行车和足球。

《iltalehti》还报导,这个男孩是个“无师自通”的电脑天才,平常跟双胞胎兄弟一起通过Youtube上其他电脑专家的教学影片自学成才,Jani还说维护网路安全是他“梦想中的工作”。

脸书从2011年就开始悬赏来“寻找漏洞”,如果黑客报告脸书的科技或安全漏洞,就会得到一定的奖励。至今脸书已经给世界各地800多人支付了430万美元的奖金,每次奖励的数额多少根据漏洞的大小和严重性而定。

许多高科技公司都对报告网络安全漏洞的骇客进行奖励。优步最近开始对汇报的每一个安全漏洞提供1万美元的奖励。AT&T的奖金从1百到5千美元不止,谷歌的奖金则是从100到2万美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