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苹果铅笔可能更智慧 笔下线条更丰富

【新唐人2016年05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据Appleinsider 报导,苹果的一项专利,可能代表了下一代苹果铅笔( Apple Pencil 2) 的最新动向。专利文件显示,苹果的这款“智慧触控笔”会有更多传感器、处理器甚至写进算法,可以精确感知使用者握笔、运笔手势,提升触控功能。

专利文件显示的细节包括智慧笔和笔头之间带有连接器(connector),这意味着笔头可以替换。笔头还配备有压力传感器,握笔的部位有环绕传感器,表明用力和书写习惯可能会被智慧笔感知。

可更换的笔头为实现不同的书写模式创造了条件,如铅笔、毛笔等不同效果,可通过不同的笔头实现。

智慧笔附带的传感器可以判断用户是否正在使用这支笔,进而决定智慧笔是否进入工作状态。智慧笔不仅可以透过压力传感器判断使用者用力大小,还将引入倾角监测,使画出的线条根据用力和姿势的不同呈现浓淡和粗细的变化,使线条更自然。

专利还提及智慧笔的指纹辨识功能。苹果甚至准备在笔的末端加入小型传感器,让它充当橡皮擦的角色。

Apple Pencil 推出时间并不太久。业界推测这项专利真正应用到在产品上还有待时日。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