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儿媳是贾春旺女儿 涉巴拿马文件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早前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涉及数名中共现任和已故最高层领导人亲属。其中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媳贾立青,被揭持有一间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贾立青是前国家安全部长贾春旺的女儿,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妻子。

ICIJ4月上旬对外曝光1100万份“巴拿马文件”显示,中国人开办离岸公司人数全球第一。其中涉及离岸公司活动的领导人亲属名单,包括已故的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胡耀邦,以及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贾庆林的孙女,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等人。

其中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媳,即儿子刘乐飞之妻贾立青,也是中共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被揭持有一间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

港媒5月4日进一步侦查发现,贾立青与中国国内大型基金“嘉实基金”有关联,同时还与嘉实董事总经理赵学军在港开公司,不过,贾立青改用特区护照号码登记董事资料。

注册处资料显示,嘉实资本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成立,股东为另一间离岸公司。公司董事有3人,分别为赵学军、贾立青及王炜。

注册文件显示,贾立青住址是:北京朝阳区,身份证为一组香港特区护照号码。

ICIJ曝光的文件显示,贾立青为2009年10月成立的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单一股东兼董事。住址是:香港南区豪宅贝沙湾一豪宅,2001年她成为香港居民,2008年10月,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资格。

贝沙湾豪宅由另一投资公司持有,业主与贾立青的关系目前还不清楚。

据报导,贾立青和她的丈夫刘乐飞背靠的是中共最强大的两个机构。贾立青是中共前公安部部长、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刘乐飞的父亲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宣传机构的负责人。

刘乐飞主掌一家在中国业内领先的私募股权公司,同时担任中国最大的金融集团旗下的券商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的在线记录显示,直到2014年之前,贾立青一直是美林证券的雇员。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4月初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源于巴拿马小型律所莫萨克-冯塞卡(Mossack Fonseca),专长于为富人建立避税途径和秘密企业。

文件的曝光令世界各地的政治领导人和其他实权人物深受打击,涉案的冰岛总理辞职、乌克兰总统已经被罢免。但中共对此大力审查,媒体对它的任何提及都遭到了删除,就连涉及“巴拿马文件”这几个字的互联网搜索和在线讨论也被封禁。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