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云山兒媳是賈春旺女兒 涉巴拿馬文件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早前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涉及數名中共現任和已故最高層領導人親屬。其中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媳賈立青,被揭持有一間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賈立青是前國家安全部長賈春旺的女兒,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的妻子。

ICIJ4月上旬對外曝光1100萬份「巴拿馬文件」顯示,中國人開辦離岸公司人數全球第一。其中涉及離岸公司活動的領導人親屬名單,包括已故的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胡耀邦,以及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賈慶林的孫女,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劉雲山等人。

其中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媳,即兒子劉樂飛之妻賈立青,也是中共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被揭持有一間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

港媒5月4日進一步偵查發現,賈立青與中國國內大型基金「嘉實基金」有關聯,同時還與嘉實董事總經理趙學軍在港開公司,不過,賈立青改用特區護照號碼登記董事資料。

註冊處資料顯示,嘉實資本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於去年10月成立,股東為另一間離岸公司。公司董事有3人,分別為趙學軍、賈立青及王煒。

註冊文件顯示,賈立青住址是:北京朝陽區,身份證為一組香港特區護照號碼。

ICIJ曝光的文件顯示,賈立青為2009年10月成立的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單一股東兼董事。住址是:香港南區豪宅貝沙灣一豪宅,2001年她成為香港居民,2008年10月,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資格。

貝沙灣豪宅由另一投資公司持有,業主與賈立青的關係目前還不清楚。

據報導,賈立青和她的丈夫劉樂飛背靠的是中共最強大的兩個機構。賈立青是中共前公安部部長、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劉樂飛的父親則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宣傳機構的負責人。

劉樂飛主掌一家在中國業內領先的私募股權公司,同時擔任中國最大的金融集團旗下的券商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的在線記錄顯示,直到2014年之前,賈立青一直是美林證券的僱員。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4月初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源於巴拿馬小型律所莫薩克-馮塞卡(Mossack Fonseca),專長於為富人建立避稅途徑和秘密企業。

文件的曝光令世界各地的政治領導人和其他實權人物深受打擊,涉案的冰島總理辭職、烏克蘭總統已經被罷免。但中共對此大力審查,媒體對它的任何提及都遭到了刪除,就連涉及「巴拿馬文件」這幾個字的互聯網搜索和在線討論也被封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