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初选 克鲁兹惨败退选 川普几定获提名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美东时间周二晚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赢得了印第安纳州党内初选。德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在当天的集会中宣布退出总统竞选活动。外界认为,川普几乎笃定将赢得共和党提名。

5月3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在印第安纳州举行关键性初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以54%的得票率再次无悬念胜出。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的得票率为47%,最终落后党内对手桑德斯。

ABC报导称,在落败之后,德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在周二晚间的集会中宣布停止总统竞选活动。

彭博社称,克鲁兹表示自己没有可行的胜选路径。Washingtontimes报导,克鲁兹还称,希望他的决定在共和党试图问鼎白宫的过程中“团结和推进我们的党”。

此次胜出是川普通往美国总统提名的重要一步,令其有望在7月的共和党全国大会召开之前就拿下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数,从此通往大选坦途。

根据CNN此前的统计,川普已累积1002张党代表票。有评论称,此番胜利令川普在6月7日共和党最后一次竞选之前获得了一个制高点。

这个结果对克鲁兹和其他党内总统候选人构成毁灭性打击。对于克鲁兹来说,印第安纳州的投票活动是他阻挡川普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后机会。

“美国新闻”报导说,印州初选结果几乎等于说,川普未来赢共和党提名战已几无悬念。他很可能就是11月代表共和党对决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的劲敌了。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已公开表态,称川普为“推定候选人”,并说为了在11月大选中击败民主党可能的候选人希拉里,共和党人必须团结起来。

普利巴斯这番言论,实际上几乎是保证川普将代表共和党出征11月大选。

目前美国大选的初选阶段还有仅一个月时间,就告结束。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美印第安纳州初选得票率 川普再胜(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