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第安納州初選得票率 川普再勝(組圖)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5月3日,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分別在印第安納州舉行關鍵性初選。共和党參選人川普以54%的得票率再次無懸念勝出。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先是以得票率為52%,領先黨內對手桑德斯。沒想到桑德斯後來居上,最終以53.3%的得票率贏得初選。希拉里得票率則為46.7%。

印州初選結果顯示,69歲的紐約億萬富翁川普未來贏共和黨提名戰幾乎已無懸念。

然而民主党在印州初選一度上演戲曲一幕。

當晚7點後,逐漸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希拉里曾一度以微小優勢領先桑德斯。晚8:30以後,計票顯示,桑德斯後來居上,得票率53%,超過希拉里47%的得票率。之後,兩人的得票幾乎僵持在這個數字上,許久沒有改變。

直到晚9:30,最終計票結果揭曉,桑德斯以53.3%的得票率最終贏得初選。希拉里得票率為46.7%。

據《紐約時報》提供的計票結果,截至當晚9:19,共和黨及民主黨選將得票率分別如下。

共和黨方面:

川普,得票率54%,已奪45張黨代表票;

克魯茲,得票率34%;

卡西奇,得票率9%。

民主黨方面:

希拉里,得票率47%;

桑德斯,得票率53%。

各選將贏得黨代表票數,目前仍在統計中,結果將陸續公佈。

川普在印州的大勝幾乎是保證其將代表共和黨出征11月大選。

初選前夕川普告訴印第安納南本德(South Bend)的群眾,「現在的關鍵就是印第安納,我們只要再贏印第安納,一切就結束了,接下來就可專心對付希拉里。」

川普在最近的競選宣傳活動中,開始越來越多地直接抨擊希拉里。

川普現已囊括1002張黨代表票,剩下10州與502張黨代表票,川普只要拿到其中的不到一半,就可直接獲得提名。

目前美國大選的初選階段還有僅一個月時間,就告結束。6月7日加利福尼亞州初選因掌握大量黨代表票會再受關注。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