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五一来港增一成 消费模式转平实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香港大陆旅客最近几个月持续下跌。不过,五一长假期间,开头两日大陆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游客表示,仍然喜欢来香港购物,主要是买日用品。

又到五一黄金周,香港尖沙咀、旺角等闹市中心,街头人头涌涌,到处都可以见到大陆游客购物。

做药品销售的田先生,带孩子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玩,3日两夜预算花15000元,不会买贵价物品。

湖北游客田先生:“给妈妈买一些搽脸的护肤品,香水。”
记者:“贵价东西会买?”
湖北游客田先生:“不会,主要是为了小孩(玩)。”

对于大陆媒体炒作中港矛盾,不过,有大陆游客表示,来港感觉和大陆宣传的不同,他们也喜欢来香港购物

大陆游客:“第一次来香港,香港人很热情,香港公民对我们的帮助很多,让我感觉很亲切。”

深圳游客余小姐:“这边的物品比较真实。”

入境处表示,香港五一首两天,访港大陆客共有36万多,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