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孙再升官 或任平果县长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当前正值中共换届之时,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之孙、3月刚刚履职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县委副书记一职的邓卓棣,被曝或主政平果县长一职,最终结果将于7月公布。

生于1985年﹑现年31岁的邓卓棣是邓质方之子,邓小平唯一的孙子,今年3月刚刚履职县委副书记。

2013年5月,大陆媒体曾曝光邓卓棣担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2014年5月,媒体再披露,邓卓棣已成为乡镇“一把手”,担任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同时兼任“平果县副县长”。

4月29日,香港明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邓卓棣在两年前履职新安镇委书记的同时,因主管扶贫及农业等重大工作,还曾在新安镇三合村委挂职第一书记并主管全面工作。

新安镇政府一名职员称,邓卓棣虽然兼任该镇书记,不过主要工作已在县里,平日较少到镇里。

知情者介绍,邓卓棣于4月25日返回平果,26日在新安镇政府以新安镇委书记的身份主持召开了“新安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27日再到平果县参加县换届工作会议。

明报记者了解到,28日平果县党委换届工作正式展开,按照计划,政府、人大及政协换届也将逐步展开,直至7月结束。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透露,邓卓棣“很大机会在此次换届工作之中扶正,为县委书记,级别为正处级。”而邓卓棣在3月份履职县委副书记一职,被视为此次换届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现为广西百县之首的平果县,其主打产业为当年邓小平亲自拍板建设的铝业,新安镇也是被称为平果铝的中铝集团广西分公司的所在地。

报导认为,邓卓棣到百色任职,是因邓小平1929年曾在当地领导反对国民党的百色起义。

不过,受世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邓卓棣上任的两年前平果县的铝业已经开始委靡。两年后,作为铝业下游产业的水泥、建材、酒精等工厂倒闭六﹑七家。

据媒体此前报导,邓卓棣出生在美国,大学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赴美入读杜克大学法学院,2008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后,曾到纽约华尔街一家律师行工作。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