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雅骏眼镜厂上万工人连3天罢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港资企业深圳雅骏眼镜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人,因不满公司搬迁赔偿方案,一万多工人从27号起大罢工。28号,数千工人游行到龙岗区政府要求依法赔偿,3名工人被捕,29号工人们持续在厂区罢工,大批警察到场戒备。

据了解,雅骏眼镜制造厂26号公布搬迁公告,未依法补偿工人,加上长期未依法给工人缴纳五险一金,引发全体工人不满,从27号起发起大罢工至今。28号数千工人到龙岗区政府请愿,遭到警察驱赶,3名工人被捕。为防止工人再度上街游行,当地政府29号出动大批警察围困工人,《新唐人》记者致电罢工工人,他们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深圳市雅骏眼镜制造厂工人陈先生:“工厂里面有一万多人,全部都罢工,现在好多公安局,好多公安在周围。”

据工人透露,公司将厂地卖给地产商,26号搬迁公告称将于今年8月15号搬迁到同区坪地街道,新厂址只能容纳两三千员工,可能会裁员三分之一,厂方不愿花钱,给出十分苛刻且蛮横的搬迁方案,给员工的赔偿打折再打折,逼迫员工主动签字离职。

29号上午,厂方和官方都推脱记者的问题。

深圳市雅骏眼镜制造厂办公室人员:“现在正在协商,你再去找我们领导好吗?很多东西,我也不清楚好吗,byebye。”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你这个到劳动办咨询吧,我这不了解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雅骏眼镜制造厂为香港雅视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1987年成立于深圳龙岗区横岗镇黄阁坑村,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共有厂房17幢、宿舍9幢。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