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雅駿眼鏡廠上萬工人連3天罷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港資企業深圳雅駿眼鏡製造有限公司的工人,因不滿公司搬遷賠償方案,一萬多工人從27號起大罷工。28號,數千工人遊行到龍崗區政府要求依法賠償,3名工人被捕,29號工人們持續在廠區罷工,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據了解,雅駿眼鏡製造廠26號公布搬遷公告,未依法補償工人,加上長期未依法給工人繳納五險一金,引發全體工人不滿,從27號起發起大罷工至今。28號數千工人到龍崗區政府請願,遭到警察驅趕,3名工人被捕。為防止工人再度上街遊行,當地政府29號出動大批警察圍困工人,《新唐人》記者致電罷工工人,他們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深圳市雅駿眼鏡製造廠工人陳先生:「工廠裡面有一萬多人,全部都罷工,現在好多公安局,好多公安在周圍。」

據工人透露,公司將廠地賣給地產商,26號搬遷公告稱將於今年8月15號搬遷到同區坪地街道,新廠址只能容納兩三千員工,可能會裁員三分之一,廠方不願花錢,給出十分苛刻且蠻橫的搬遷方案,給員工的賠償打折再打折,逼迫員工主動簽字離職。

29號上午,廠方和官方都推脫記者的問題。

深圳市雅駿眼鏡製造廠辦公室人員:「現在正在協商,你再去找我們領導好嗎?很多東西,我也不清楚好嗎,byebye。」

龍崗區人力資源局:「你這個到勞動辦諮詢吧,我這不了解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雅駿眼鏡製造廠為香港雅視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1987年成立於深圳龍崗區橫崗鎮黃閣坑村,佔地面積60,000平方米,共有廠房17幢、宿舍9幢。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