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AB1726 硅谷华人州府向议员陈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接下来关注加州华人关心的“亚裔细分法案”AB1726的最新情况。4月27日上午,硅谷以及州府沙加缅度地区的华人参加州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对AB1726举行的听证,并向该委员会的议员们表达反对该法案的立场。来看报导。

AB 1726法案的作者众议员Rob Bonta是拨款委员会的成员,虽然该法案被列入4月27日当天听证会的日程,但Bonta并没有提出对AB 1726进行表决。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上一次听证会的时候,这个法案的作者也泄漏了一些他真正的想法,给一些亚裔里面更弱势的少数族裔,对他们的入学有一些帮助,这才是他们的重点。直接是和平权有关系的,但是邦塔当面是不会承认的。”

一大早驱车两个多小时赶来的硅谷华人协会成员,决定逐一拜访议员的办公室表达反对AB 1726法案的立场。

硅谷华人协会成员鄢章华:“很多议员他们每天差不多都有10几个这样的法案经过,他们不可能从各方面思考这种利弊。我觉得能够比较积极的跟这些议员进行沟通,这个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旧金山湾区东湾居民张觉敏:“我觉得见他们是会很紧张的事情。其实站在他们面前,我一点也不紧张。我就跟他们讲了我的想法,他们也听了我的想法。”

虽然一个星期前才听说AB1726这个法案,为了自己的孩子,张觉敏当即决定到从来没有去过的州府陈情。

旧金山湾区东湾居民张觉敏:“这个法案如果通过了,现在觉得是在帮助一些少数的亚洲种族。可是如果这个数据真的收集起来了、成立起来组织起来,他们可以用这个数据,来进行学区分配啊,大学入学分配啊。就把以前的SCA-5法案又搞活起来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法案的影响是极其坏的。”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因为这违反了美国公平的精神。特别是在加州我们有宪法209号修正案明确的讲了,我们在入学的时候不应该考虑种族、你(从)某国(来)、性别等各种各样的因素。”

陈志华认为,AB 1726可能随时会被拨款委员会通过,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华人能够积极参与政治议题、维护自己的权益,让议员听到自己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加州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