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地产漏洞 令买家避税百万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卑省不断飙升的房价给省府带来滚滚财源,不过一些富有的买家利用地产规则上的漏洞来规避缴纳数百万元的物业转让税。

根据卑省规定,房价的头20万元的物业转让税为1%,超过20万元、不足200万元的部分为2%,超过200万元的部分为3%,大部分首次购房者可免交物业转让税。

预计这项税款能为卑省2015/16财年带来15亿元收入,不过存在的问题是,一些业主通过办理“简易信托”(bare trust),来避免缴纳交易税金。因为卑诗省现行法令规定只有在物业产权发生转移时才需缴纳物业转让税,而简易信托中,卖家仅是名义上的受托人,买家享有实际受益权,但由于物业名义上业主未变更,所以就规避了巨额转让税金。

近期,一家名为Nelson Street Residence的公司使用了“简易信托”,以6800万元的价格买下位于Nelson街1065号的一栋物业,但物业产权没有变更,因此该公司总监Shan Gao规避了超过200万元的物业转让税。

在商业地产市场中这种操作很普遍,有消息人士告诉CTV新闻说,这一避税策略也被应用在高端物业的交易中。

省议员:“简易信托”流失巨额税金 省府须补漏

绿党省议员Andrew Weaver在过去的2年里一直担心“简易信托”这一做法,并强调省府必须修复这一漏洞。

他指出那些富豪们或海外的投资者会听取会计师的建议,利用这一漏洞购买房产。 Weaver 认为:“作为一个社会,如果每个人都设立简易信托,每买一栋房产的买卖都使用简易信托,那么卑省将收不到任何物业转让税,如果不改变这一状况是毫无理由的。”

不过买家设立简易信托并不只是为了省钱,会计师Arthur Azana说,由于卑省要求购买房产的人士披露其身份、国籍,如果设立简易信托,外国买家不会暴露其身份。

Azana表示,她发现这种操作变得越来越普遍,特别是如果省府下一步对非居民或非公民业主征收额外的税款,可能会有更多外国买家使用这一方式。

财政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最近表示,省府正在采取措施堵住这一漏洞,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正在努力获得有关利用简易信托买卖房产的可靠数据,看其被利用,作为避税机制所达到的程度。这是我们必须获得的数据,特别是在我们准备启动其他形式的税务政策。” 麦德庄早在2013年已经说过注意到该漏洞,当时称省府暂不打算补漏。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