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快餐的塑料包装含潜在致癌物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现在,我们不吃快餐可能又多了一个理由:即使你吃的牛肉或鸡肉不是转基因的,但仍然可能携带造成生殖畸形和癌症的化学物质。为什么会这样?罪魁就是塑料包装,如包汉堡和薯条的塑料包装。

据foodandwine网站报导,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许多快餐饮食中含有数量惊人的潜在致癌物。

研究结果最近发表于杂志《环境与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常吃快餐者DEHP高出40%

研究人员在2003年至2010年间,记录了8,800名受调查者在24小时内食用的食物。尿液样本发现,35%长时间食用快餐的人,尿液中含有数量高得惊人的邻苯二甲酸盐。

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类广泛使用的增塑剂,对塑料起改性或软化作用,在塑料和油漆中普遍存在。它极易释放到环境中,且随着塑料的老化和分解,其释放速度会加快,使得人们身处富含邻苯二甲酸酯的环境中。

研究人员寻找三类化学物质的踪迹:邻苯二甲酸(2-乙基已基)酯(即DEHP)、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双酚A(BPA)。发现快餐爱好者比普通消费者的DEHP高出40%,DiNP高出24%。

两种不同解释

这些数字,是否证明我们吃下的这些化学物质会导致癌症或荷尔蒙紊乱?美国化学理事会(ACC)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塑料容器方便之处大于危害性,而且实际上化学物质的渗入量没有接近导致癌变的程度。

但是,以上两个的解释并不相同,本研究测量的是DEHP含量。而化学理事会ACC指的是DEHA含量(中文名脱氢表雄酮,英文名dehydroepiandrosterone,简称DHEA)。

如果这些塑料成分确实被证明是有害的,问题是巨大的:根据美国健康食品委员会,在任何一天里,都有超过30%儿童吃快餐。而且,还有一个可怕的可能性:塑胶手套和传送带也可能是致癌物质的来源。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