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卡西奇“结盟” 阻川普赢提名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再来了解美国总统大选。周日,共和党参选人克鲁兹卡西奇的竞选团队发表声明,宣布双方决定在下周二的五州初选中联手合作,阻止川普获得党内提名。

卡西奇的首席策略顾问韦弗((John Weaver))在声明中表示,5月3号印第安纳州的初选采取赢者全拿制,而卡西奇对该州的投票情势表示满意,因此会给克鲁兹让路。

韦弗强调,他们的目标是7月的党代表大会,如果成功坚持到那时,卡西奇则是最佳总统候选人。

克鲁兹的竞选经理罗伊(Jeff Roe)则表示,我们的团队将会集中时间和资源在印第安纳州,让卡西奇在俄勒冈州和新墨西哥州好好发挥。

有分析认为,克鲁兹和卡西奇的结盟,对双方来说,都是互利双赢。双方以强补弱、抱团取暖的策略或许是阻击川普的有效办法。

而遭两人联手对付的川普则在推特上反击,嘲讽两人“走投无路”才会做出这种交易。

目前,川普获得的党代表票有845张,克鲁兹559张,卡西奇148张。

周二,美东五个州: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特拉华州(Delaware)、马里兰州(Maryland)、罗德岛州(Rhode Island)和宾州(Pennsylvania)将进行初选。

选前民调显示,川普和希拉里大幅领先党内对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