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导弹惹怒国际社会 朝外长在美将被限制活动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朝鲜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再次引起韩、美两国的强烈谴责。4月24日,美国为回应朝鲜当局最新的这次飞弹试射,打算限制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的朝鲜外交部长李洙墉等人的活动范围。

据《美联社》报导,针对朝鲜当局这次的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行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公开回应称,美方认定有必要限制朝鲜外务相李洙墉(Ri Su Yong)及其带领的代表团在美活动范围,只准许他们出现在执行联合国工作的场合。

报导称,这项发展令人忧心,因为掌握自潜舰发射飞弹的技术,会让外界更难以预先侦测到朝鲜的各种作为。

此前,当地时间4月23日18:30许,朝鲜当局在东岸咸镜南道新浦市向半岛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一枚“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朝鲜官媒朝中社次日报导称,朝鲜最高首领金正恩“亲自下达了发射命令”,而且金某对试射结果“非常满意”。但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则对外表示,朝鲜当局这次试射的导弹飞行距离只有30公里,远低於潜射弹道导弹的最短射程300公里

据韩媒报导,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月2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他表示,不管朝鲜此次试射是否成功,试射活动本身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对此,韩国将与相关国家加强合作,并透过联合国安理会等机制采取必要的因应措施。

赵俊赫强调,朝鲜一定要清楚认识到,不放弃核武器,朝鲜政权就无法生存。面对威胁国民生命和国家安全的挑衅行为,韩国政府已做好应对准备。

而就在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数小时后,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活动的朝鲜外务相李洙墉接受美联社专访,声称只要韩国停止与美国举行年度联合军演,朝鲜将停止核试验。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李洙墉23日晚间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声称,韩国方面若能停止美韩联合军演,可以为韩朝对话与缓和紧张开启大门。

李洙墉说:“停止在朝鲜半岛进行核子战争演习,那么我们应该也会停止我们的核试。”他表示,如果联合军演能停止“一段时间、几年”,“两国与全世界可能会有新机会”。

但随后有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初步回应李洙墉的发言,称这场军演是美方对美韩同盟的承诺,双方将加强同盟关系的备战、弹性和能力。

这位因未获授权公开谈论此事而要求不具名的官员表示:“我们再次呼吁朝鲜克制,不要做出会更升高区域紧张的行动与措词,转而着重在采取具体措施,履行其国际承诺与责任。”

上月,朝鲜声称已开发出可以安放在弹道导弹上的小型核弹头,但不少外界专家质疑朝鲜宣称之真伪。当时有海外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可能正加紧准备第五次核试验,为5月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造势。劳动党七大是该党自1980年以来首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