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电源怎么挑?“标示容量”仅供参考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很多人在第一次购买行动电源时,以为盒装标示的容量多少,就可以充多少,但实际充电量比想像的还要少,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回答,原来,“标示容量”仅供参考用!“额定容量”才是实际使用量。

架上的行动电源琳琅满目,外观标示容量从五千、九千、到一万二的通通都有,开心买回家,却充不到理想的次数,有种受骗的感觉。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长 蔡文昌:“我们民众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以额定的实际容量,本体上标示的额定容量为准,而不是以电池芯的容量为准,尤其是网路很多的商品都是标示电池芯。”

实际拿一个,外观标示7200 mAh,翻过来小字,额定容量只有5200mAh。

一般外壳上多半标示“电池芯容量”,但行动电源的电池芯电压为3.7伏特,输出给手机时必须升压到5伏特,就会因为升压转换导致电量比实际少。所以挑选时,要看‘额定容量’才符合实际可用电量,但往往标示过小,让消费者不易看到。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长蔡文昌:“查核商品安全标章的话,上面都有号码,可以到我们标准检验局的网站,直接输入那个号码,去查询说这个产品,到底有没有经过标准检验局的检验。”

挑选行动电源,还要注意有没有产品保固、说明书,尽量选购2014年5月1日以后出厂,并有安全商品标章的商品,也不要贪小便宜,看到容量大、价格便宜就想买,小心买到黑心货,还有选对安培,一般手机用1安培就够,平板电脑需要2到3安培,如果交叉使用,充电不会变快,还可能损耗电池。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