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桐花路跑 浪漫出发享受自然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竹县客家桐花祭今天(23日)正式豋场,今年活动以桐花路线马拉松拉开序幕,来自全台两千多位的参赛民众,从浪漫的内湾合兴车站出发,沿途可以欣赏山林美景,享受大自然,顺便体验客家的人文风情。

鸣枪起跑,选手们迈开步伐朝终点前进,来自全国2500多位的参赛人潮,挤满通往内弯的道路。桐花路跑的路线规划在山林之间,有小溪流水,蜿蜒的林间道路、大自然的芬多精,让参赛者有不一样的感受。

马拉松选手周先生:“今天天气很好跑,很凉,刚好都是在树林里面,跑起来就比较轻松愉快,不然像在城市跑都是看一样的东西,就只是今天有上坡会比较累一点,不然空气是很好。”

马拉松选手林先生:“在森林里跑步还满凉的,然后风景也不错,然后等一下这边附近有一些景点可以去逛一下,(沿路有看到桐花了吗?)桐花好像还没有看到,有吗,好像还没有,好像还没,没关系,有机会再来看。”

今年桐花祭路跑起点,就选在有“爱情火车站”之称的合兴车站,除了路跑活动,浪漫的装置艺术,还有名画照相板融入情境,可爱的小火车穿梭其中,打造出欢乐的氛围,让选手和游客们流连忘返。

新竹县县长邱镜淳:“今年度的桐花季有创新,各方面有故事,同时把客家的文化,把客家的好山好水,更加的认识我们客家的民俗风情。”

油桐树是客家人早期的经济作物,今日成为浪漫的赏花景点,虽然气候影响花期,掌握好时机,浪漫桐花季就要登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