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纽约市提倡“不开车”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近年来,环保意识高涨,今天,纽约市效法跟进,举办第一届的“不开车活动”,把街道还给行人,也让生活在这座国际都市的民众,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记者:“每年的4/22是世界地球日,是为了纪念1970年的首次环保运动。今天纽约市举办首届的地球日不开车活动,透过禁止百老汇大道17街到23街的车辆通行,来引起大家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

百老汇大道17街至23街今天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一直禁止车辆通行,却挤满了人潮,以及来来往往的自行车。市政府鼓励人们外出尽量骑自行车或者使用公共交通,避免开车。

纽约市运输局专员 Polly Trottenberg:“去年纽约市有一千万人次使用Citi Bike,非常惊人,我想今年会有更多。”

纽约市议会运输主席 Ydanis Rodriguez :“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唯一的办法就是减少废气排放,增加对于大众运输的投资。”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认为,提升大众运输系统的效能,对于民众的搭乘频率会有帮助。

曼哈顿区长 布鲁尔:“只要地铁和公车能有效率地运作,民众能安全的穿越马路,我认为对无论是企业或纽约市民都是件好事。”

从小在纽约市长大的Marcos,认为世界地球日能提醒人们关心周遭、爱惜共同拥有的地球。

大学生 Marcos Morel:“他们在给很多人教育怎么保护(环境),在学校他们也在告诉你,你要节约用水,还有减少污染之类的,所以我觉得很好。”

现场也开放部分摊位,只要民众出示证件证明身份,就能全天免费租借脚踏车。另外,纽约市运输局今年也将在全市举办50多项活动,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到交通局的网站查询。

新唐人记者 王姿懿 庄翊晨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