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声明:无提供程式码与资料给中国!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周二(19日)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苹果(Apple)公司资深副总暨法律总监休厄尔(Bruce Sewell)表示,我们在最近两年曾经被中国政府要求提供程式码,但我们拒绝中国政府的要求。

由于美国加州的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袭击案,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苹果公司解锁iPhone 5c的事件,本周二(19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再度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同时,美国国会议员也质问苹果公司,有没有接受中国要求,提供程式码给中国,影响使用者权益。

西维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国会议员大卫•麦金利(DAVID MCKINLEY):“休厄尔(Bruce Sewell)先生你在早期的讨论会上,有曾经谈到你们没有提供程式码给中国,你们(最近)有被任何人要求过吗?”

苹果(Apple)公司资深副总暨法律总监休厄尔(Bruce Sewell):“被中国政府或任何人?”

大卫•麦金利(DAVID MCKINLEY):“是。”

休厄尔(Bruce Sewell):“我们曾经被中国政府要求过,但我们拒绝。”

大卫•麦金利(DAVID MCKINLEY):“是多近被要求?”

休厄尔(Bruce Sewell):“在最近两年内。”

美国财经新闻媒体网站《石英》(Quartz)披露,中国人民日报曾经报导苹果(Apple)公司曾同意中国所要求的“安全检查”并受到官方肯定;因此美国有不少声音认为,为了维持在中国的巨大利润,Apple有可能会屈服于中国政府的某些需求。

不过,苹果(Apple)公司资深副总暨法律总监休厄尔(Bruce Sewell),在周二(19日)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澄清,已经拒绝中国的要求。

从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苹果(Apple)公司就宣称中国使用者的数据资料也同样受到完美保护。但根据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导,中国政府一直被指责曾对iphone内建的云端系统iCloud发动恶意攻击,藉以获取个人资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