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准备第五次核试验 北京边境派兵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朝鲜在5月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前可能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消息,引发外界强烈关注。美国对朝鲜发出强硬警告,而北京方面则向中朝边境部署2000名士兵,其中的一些部队负责检测放射性材料工作。

韩国纽西斯新闻4月21日报导,中方派出2000名士兵,驻扎在中朝边境的两个重要观测点。这些士兵24小时值班,有人专门负责检测放射性材料工作。

北京在中朝边境部署部队并不是第一次。今年1月,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后,中方当时就向东北地区派出3000名士兵;去年8月朝韩开火事件中,北京也曾派兵到中朝边境;2013年末,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时,北京也同样向中朝边境派兵。

在4月20日举行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如果朝再次核试,中方是否支持对朝鲜采取更多制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不想回答”。

美国方面则发出了强硬的警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向BBC表示,朝鲜如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将可能引发新的制裁,包括切断其劳工在国外赚取硬通货的渠道。

他说,实施制裁的可能是联合国安理会,也可能是美国自己或者美国、欧盟国家及东南亚国家组成的团体。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