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太阳系曾有超级地球 最终被吞噬(视频)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最新研究认为,太阳系早期应该至少有一颗超级地球,体积大于地球,小于海王星,但由于轨道半径非常短,且轨道朝太阳方向迁移,最终被太阳吞噬。

美国NASA克卜勒望远镜至今为止,已在系外行星中发现许多超级地球,却仍未在太阳系中找到超级地球,科学家也在思索为何找不到。

美国内华达大学研究员丽贝卡(Rebecca Martin)说:“假如太阳系存在超级地球,那么它很可能出现在水星和太阳之间的轨道上,轨道半径非常小,换言之,周期也很短。而且太阳系曾经是一个非常拥挤的地方,比现今行星的轨道间距更小。”

研究认为,形成一颗超级地球需要聚集大量尘埃、气体等物质,原始行星盘需要较高的密度。通过电脑对比的结果,科学家还发现,太阳系内侧轨道具备这样的环境条件。

太阳系年龄已有46亿年,这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科学家推测在太阳系形成之后不久就曾出现了一颗超级地球,不过还需更多研究证明。

该最新研究的假说发表于《天体物理学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有网友认为,宇宙的无穷智慧和奥秘,是人类有限的知识所无法探知的。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