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初选纽约登场 法拉盛华人投票踊跃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19日是纽约州总统大选的初选,在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地区,投票情况踊跃。带您来看,稍早本台发自投票站的报导。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华人聚集地法拉盛,这里是20小学投票站,据选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来到这里投票的人数非常的踊跃,截止到中午一点多为止,有60多位华人寻求翻译的帮助,除了寻求帮助的人,还有很多人自己进行了投票。

投票站从早上6点开放,各个族裔的选民陆续前来投票。

法拉盛20小学投票站工作人员杨嘉萍:“今天投票都出来了,西班牙很多,还有我们华人都有出来投票。”

法拉盛布兰德屋投票站工作人员Gwen:“是,很多人都出来投票了。”

法拉盛20小学投票站工作人员余意:“这次来的人不少哎,因为这只不过是代表的初选而已,也有这么多中国人来,我觉得还不错。”

纽约是民主党的大本营,截至中午,民主党投票的人比较多。

法拉盛20小学投票站工作人员杨嘉萍:“民主党来投票的是比共和党多,我们这边有9位共和党的,民主党已经投到第55票。”

法拉盛布兰德屋投票站工作人员Thelma Lopez:“大家知道,这次的初选竞争非常激烈,预期在六点下班时间以后,还会有很多人来投票。”

共和党方面,有支持者认为,这次选举很像马戏团演出。

法拉盛选民Heranaie:“这场选举好像马戏团表演,还有川普的出现,我们需要工作机会,我们需要关注经济,而川普知道怎么制造就业。”

这里是法拉盛布兰德屋投票站,我们观察到,很多亚裔都参与了投票,下面这位张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张女士和母亲一起来投票,已经连续5年。

法拉盛选民张女士:“(投票)当然重要了,投票(说明)有权力嘛,我们觉得谁管理美国好就选谁。”

关注国家的未来发展,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利,每一票都很重要。

法拉盛布兰德屋投票站工作人员Thelma Lopez:“我觉得选举非常重要,如果选错了人,我们大家就都麻烦了。”

纽约州初选前,候选人们动作频频。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推出关注亚裔的竞选理念短片,希拉里(Hilary Clinton)出现在皇后区喝珍珠奶茶,都试图拉近和少数族裔的关系。不过,做法不同,给人的观感差异很大。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桑德斯的这个竞选广告非常吸引人,囊括了当地的小商家,讲述他们个人创业的故事,讲述诸如法拉盛的亚裔小商家创业的艰辛,这支广告对我来说很有力度,虽然我也支持希拉里,但是桑德斯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他尽量到社区了解我们,说实话,喝珍珠奶茶的事并没有引起我的共鸣,我觉得这样做没有丝毫意义。”

纽约市近年来的投票率,呈逐年降低的趋势,今年总统大选热闹非凡,是否可以拉抬选民的热情,有待进一步的数据分析观察。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