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开审移民案 决定4百万人去留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周一,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举行听证会、审理“美国对德克萨斯案”,也就是欧巴马总统的移民改革方案,这将决定全美4百万移民的去留问题。

2012年6月,欧巴马政府宣布,推迟递解非法移民(DACA)项目,推迟时间为两年。这些非法移民在美国已经安家,而且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是美国公民。

2014 年12月,德克萨斯州上诉到联邦法庭,控告欧巴马政府违宪。随后26个州跟进在诉讼状上签名。

2016 年1月,最高法院同意听取联邦政府上诉。

2016年2月,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去世。剩下的8名大法官,分别是4名自由派和4名保守派。

如果判决出现4比4的僵局,则将维持上诉法院阻止总统行政令的决定不变。这将重挫欧巴马政府的移民改革方案

有分析认为,移民改革案不仅将改变四百万美国非法移民的命运,而且还会影响美国目前的总统选举。

最高法院预计将于6月底做出裁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