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两次强震 爆炸威力相当于46颗原子弹 (组图)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日本九州熊本县16日凌晨发生的芮氏规模7.3强震,据日本当局估算,这次强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46颗原子弹爆炸威力。

4月14日晚,日本九州熊本市发生了6.5级浅源地震。4月16日凌晨1点半,这一地区再次发生7.3级浅源强震,震源深度大约10公里。

地震专家估算,这次地震威力和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同等级,释放能量等同46颗原子弹同时爆炸的威力,乃熊本500多年来首次出现规模逾7.0强震。目前至少有42人遇难,超过2000人受伤。

据日本公共电视台NHK报导,地震导致当地电力中断,数万人离开自己的家,前往附近的学校体育馆、社区中心和其他临时庇护所栖身避震。

据熊本县政府统计,截至16日周六14时,全县有约9.17万人在680多个避难所避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救援人员正在50多座倒塌建筑中开展搜救工作。

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该国制定了《建筑基准法》和《建筑基准法施行令》,对所以建筑物的修建作出了严格的抗震标准规定。所以,这次接连发生两次强震后,虽然有不少建筑物遭到比较严重的损坏,但绝大多数房屋的主体框架仍在,并没有粉碎性坍塌发生。

日本灾民在领取食物、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时,都安安静静排队等候,没有拥挤混乱的情况发生。熊本县益城町临时避难所,进出的人们仍然把鞋摆放的整整齐齐,地面非常干净。避难所内的所有充电设施和灾民充电的手机,都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

日媒报导称,日本全国各地设有的防灾仓库内储存了各种防灾物资,包括罐头、自热食品、瓶装水等各种应急食品。此外还有垃圾袋、湿纸巾、安全帽、内衣、毛巾等日用品。这里的饮用水、应急食品能保存3至5年。

日本在各个县建立的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或储备点,储备了帐篷、被褥、发电机及燃料、手电筒和食品等应急物资,该地区一旦发生灾情就可以及时就地发放,保证灾民的生活必需。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日本强震 民众处乱不惊 井然有序 陆网友惊叹(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