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兩次強震 爆炸威力相當於46顆原子彈 (组图)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16日凌晨發生的芮氏規模7.3強震,據日本當局估算,這次強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46顆原子彈爆炸威力。

4月14日晚,日本九州熊本市發生了6.5級淺源地震。4月16日凌晨1点半,這一地區再次發生7.3級淺源強震,震源深度大約10公里。

地震專家估算,這次地震威力和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同等級,釋放能量等同46顆原子彈同時爆炸的威力,乃熊本500多年來首次出現規模逾7.0強震。目前至少有42人遇難,超過2000人受傷。

據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報導,地震導致當地電力中斷,數萬人離開自己的家,前往附近的學校體育館、社區中心和其他臨時庇護所棲身避震。

據熊本縣政府統計,截至16日週六14時,全縣有約9.17萬人在680多個避難所避難。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目前,救援人員正在50多座倒塌建筑中开展搜救工作。

日本是一個地震多發的國家,該國制定了《建築基準法》和《建築基準法施行令》,對所以建築物的修建作出了嚴格的抗震標準規定。所以,這次接連發生兩次強震後,雖然有不少建築物遭到比較嚴重的損壞,但絕大多數房屋的主體框架仍在,並沒有粉碎性坍塌發生。

日本災民在領取食物、飲用水等救災物資時,都安安靜靜排隊等候,沒有擁擠混亂的情況發生。熊本縣益城町臨時避難所,進出的人們仍然把鞋擺放的整整齊齊,地面非常乾淨。避難所內的所有充電設施和災民充電的手機,都整齊地擺放在架子上。

日媒報導稱,日本全國各地設有的防災倉庫內儲存了各種防災物資,包括罐頭、自熱食品、瓶裝水等各種應急食品。此外還有垃圾袋、濕紙巾、安全帽、內衣、毛巾等日用品。這裡的飲用水、應急食品能保存3至5年。

日本在各個縣建立的救災物資儲備中心或儲備點,儲備了帳篷、被褥、發電機及燃料、手電筒和食品等應急物資,該地區一旦發生災情就可以及時就地發放,保證災民的生活必需。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日本強震 民眾處亂不驚 井然有序 陸網友驚歎(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