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3000警察开枪镇压阳朔景区村民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再来关注广西村民由于不满政府贪污景区分红而维权的消息。4月15号凌晨3点,3000多警察进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笔架山村、燕子岩村两村,抓维权的村民,开四枪并施放大量催泪弹,15位村民被打伤,200多人被抓走。

因村民抗议当地政府贪污世外桃源景区分红,桂林市政府出动防暴警察,于4月15号凌晨,以打黑扫毒为名,进入笔架山村和燕子岩村,抓捕维权村民共200多人,并断电、断网、没收拍照的手机,封锁消息。

笔架山村村民李先生:“来了3500警察,抓了大概有100多,隔壁村也抓了几十个人,半夜闯进家里面,把那个门啊、窗啊全部踹坏,老人还有妇女,有些村民被打得趟在地上动都动不了,好几个被打得头破血流,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穿着一条内裤就被抓走了。”

当地村民16号告诉《新唐人》,县公安局拒绝透露被抓的村民下落,当中有不少被打伤的人,还有一位刚开完刀的老人。

燕子岩村村民骆先生:“昨天派3000多人来捉人,开了四枪,实施催泪弹,两个村加起来抓了大概有两百多号人,还打伤了有15个左右,80多岁的都被打了两个,还有几户人被拿了几千块钱。昨天晚上放了七、八十个人。”

台商经营十多年的世外桃源景区,给村民的分红大都被当地政府贪污,村民年年维权没结果。

骆先生:“大概一百多亩,那个公司租用50年,分红百分之2.5,两个村加起来一百万(每年),它给了政府,十几年就扣了几个亿,之前就有不合理的条款下来。”

笔架山村和燕子岩村加起来约有2000多人口,而当地政府每年只给20万元分红,分到村民手上每年仅95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