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东华医院新楼即将开放营业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旧金山中国城社区的东华医院(Chinese Hospital)服务华人社区100多年,日前医院宣布去年底完工的重建项目即将正式营业。新大楼的设计融合中国文化元素,医疗设备先进、设施完备,将为华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新的医疗大楼为8层建筑,地上6层、地下2层,面积超过10万平方英尺,无论是色彩还是装潢,处处充满了中国元素。

旧金山东华医院首席运营官张建清博士:“新的医院里面除了56张急症的病床以外呢,还有23张康复病床,所以新的医院比较大。”

1899年成立的东华医院地处旧金山中国城的中心地带,服务华人社区的100多年间,经历了地震、重建、扩建,逐渐发展成为一家能提供中英双语服务的综合性医疗中心,服务的病患每年达65万人次。

旧金山东华医院首席执行官余金玲:“我们医院100多年前成立,下一个100年还将在这里继续提供医疗服务。东华医院是旧金山最后一家独立医院,我们为此而感到骄傲。”

新医院提供的服务涵盖外科、心肺科、放射科以及康复治疗等部门。除引入核磁共振仪外,新楼每个病房的高科技显示屏幕,能让患者了解到详细的治疗过程。

旧金山东华医院市场部总监曹英洙:“所有的治疗设备都是全新的。有些设备在湾区的其他医院都没有。”
旧金山东华医院首席运营官 张建清博士:“我们大概6月中就会拿到执照,陆续就可以搬进来,大概7月或8月病人可以入住。”

2012年底,借助社会公开募集的1.6亿美元,东华医院重建工程正式启动。在1925年的旧楼基础上推倒重建,历时4年而完工,也就是这座崭新的大楼。

旧金山东华医院市场部总监曹英洙:“有人发誓并为了实现愿望而给我们捐钱,但也有些社区民众来这里留下4美金、2美金,因为他们知道医疗服务对社区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们对能在新的医疗大楼内提供这样的服务而感到骄傲。”

新的医疗大楼将于4月18日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等政要将会出席。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