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骇?FBI局长教你一简单小动作

【新唐人2016年4月15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随着科技的发展,网路骇客也日益猖獗。恶意软体和病毒随处可见,怎样才能避免被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提示有一个简单的小动作,这样做的人可以防止骇客入侵或遭到监视。

据美国媒体报导,日前,詹姆斯•科米在俄亥俄州凯尼恩学院(Kenyon College)演讲,期间詹姆斯•科米透露,只要用一小段不透光的胶带贴住摄像头,就可以防止骇客入侵或被人监视。他强调,虽然这个动作很简单,但是有很多比他聪明的人都在这样做。

对此,美国前海豹的一位队员称,据他所知很多在情报圈工作的朋友,都会在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前的镜头上贴上一段不透光的胶带,尤其在使用公共Wi-Fi的时候,说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被骇客入侵。

网路风险机会公司创办人包尔也很认可这一方法。他警告网友,不要认为这种方法是在小题大作,其实只要稍微研究一下,即使是一般人也可以利用远端控制开启你的摄像头,这样你的一举一动就在对方的监视之下。

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网路犯罪部部门主管苏彻曼则认为,虽然这样做的确可以避免被骇客监视,不过对于一般民众来说并没有这个必要。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