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首轮决命运?川普阵营语出惊人曝软肋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领头羊川普在威州惨败后,外界普遍认为,他很可能无法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促使此次大会变成“僵局代表大会”,须举行两轮以上投票才能决出提名人。

据美国媒体报导,川普阵营近来语出惊人,坦承进入第2轮投票后,川普将无法胜出。而他最大的对手科鲁兹正发动强大攻势,席卷各州的党代表票,或在第2轮投票将其封杀。

川普阵营将首轮投票视为唯一机会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记者奥基夫(Ed O’Keefe)在新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详述了科鲁兹在7月克里夫兰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多轮投票策略。文中引述了川普首席战略师曼尼福特(Paul Manafort)的一段惊人之语,坦承如果大会进入第二轮投票,那么川普就无法胜出。

曼尼福特说:“仅仅因为在一个有党代表支持我们的州,科鲁兹赢得一些党代表票,这并没多大关系,除非有第2轮投票。不会有第2轮投票的。”

诚然,曼尼福特此言只是他自上周以来一直表述的一种断言:川普将在7月党代会前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因此当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首轮投票时,川普将超出这一数字。事情就结束了。

但如果川普达不到这一提名门槛,又会怎样呢?曼尼福特的字里行间给人一个鲜明的印象:他知道,首轮投票对于川普是一场非赢即输的角逐。

近来,在关键州威斯康辛州和其它一些初选州,川普败给了科鲁兹,导致更难取得直接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为达到这一目标,川普就不得不在剩下的州赢得比现在更出色的战绩。

自下周二(4月19日)纽约州初选开始,美国东北部多个州将陆续举行初选。预计川普将横扫这些州,取得一连串胜利。他将带着大多数党代表票和选票进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和他的团队都将第一轮投票视为获提名的唯一机会。

科鲁兹或在第2轮投票封杀川普

《华盛顿邮报》称,科鲁兹接近于确保川普无法在第2轮投票赢得提名。至今已有大量党代表承诺,如果有机会,会投票给科鲁兹。川普希望,凭借赢得多数党代表票来获得提名,以避免在“僵局代表大会”上演冗长的提名争夺战。碰上这样的争夺战,川普看来几乎肯定会输掉。而科鲁兹这一招,就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目前共和党选战中存在两大悬念:川普是否能在7月党代会前锁定提名?如果不能,川普又在首轮投票中失利,那么科鲁兹能凑够党代表票,在第2轮投票中胜出吗?

据《华盛顿邮报》的分析,基于各州和海外属地的党代表票选举,科鲁兹已做好准备,在第2轮投票中再获取至少130张党代表票。若科鲁兹获得总数会超过170张当代表票——虽然没有十分把握,但这将令川普无法胜出。

这就是这场选战围绕激烈争夺党代表票的原因。在爱荷华州上周末分配的12名党代表中,科鲁兹就分配到了11人。这意味着他可能在后续的投票中获得他们的支持。同一天,在川普轻易赢得的南卡罗来纳州两个国会选区,科鲁兹也获得分配的6名党代表席位中的3席。

科鲁兹支持者凯莱(Elliott Kelley)在该州第3国会选区胜出。他说:“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党代表们正从地方一级被任命。川普的团队还没有人参与地方一级,他们没有获得党代表的支持。”

尽管川普轻易拿下了弗吉尼亚州,但科鲁兹的支持者仍赢得了该州最南端国会选区3个党代表席位中的两席。其中一名科鲁兹支持者基高尔(Kyle Kilgore)表示,他会按照规定在首轮投票中投给川普,但在第2轮投票中很难再投给他。

此外,科鲁兹正准备本周末横扫怀俄明州,斩获该州26张党代表票。而川普阵营还未在该州认真的进行角逐。在阿肯色州,科鲁兹的支持者们正在探究各种方式,希望在下月选举党代表时将川普击溃。

而已暂停竞选的卢比奥,也拒绝释放其赢得的171张党代表票,暗示他可能会在7月党代会上交给反川普力量。

如果共和党届时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就提名进行投票,首轮投票将有95%的党代表依照他们各自州的初选结果进行投票,这给予了川普最佳机会来获得多数党代表票。

但如果他在首轮投票中未达到这一目标,那么大会将举行第2轮投票。届时来自31个州的超过1800名党代表(约为总数的60%)将解除与原参选人的捆绑关系,并可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来进行投票。到第3轮投票时,80%的党代表将可以按照自己意愿投票。

美联社报导称,“僵局代表大会”上,每张党代表票都变得很重要。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科鲁兹本周表示,共和党召开“僵局代表大会”的概率“非常高”。他对电台脱口秀主持人葛伦·贝克(Glenn Beck)说:“在克里夫兰,我相信我们会获得巨大优势。”

科鲁兹预计,首轮投票将是川普获得的“最高数量的投票”,“在随后的投票中,我们将会赢得提名。”

相关链接: 美众议长表态拒提名 川普失利专家分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