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侨胞捐献百件京剧戏服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中华育乐学会”将该会的一百多件京剧戏服及道具,捐献给纽约侨界,请看报导。

鲜艳的色彩,精细的手工,这一件件五彩缤纷的京剧戏服,曾经伴随着“中华育乐学会”创办人李桂舫先生和谢舲友女士,游艺在海外京剧的表演舞台上。今天,李桂舫夫妇的女儿李苏珊女士,代表“中华育乐学会”,将这一百多件京剧戏服和道具,捐献给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和中国戏剧工作坊,让这些珍贵服饰物尽其用、重现风采,也以此来告慰和纪念她已故的父母。

“中华育乐学会”代表李苏珊女士:“从我父亲他们过世之后,演出就比较少了。与其把东西放在仓库里、地下室,不见天日,不如把它拿出来,给大家分享,让大家都能够用到这个喜爱国剧的人、喜爱京剧的人,能够穿着,能够表演,让我们这些漂亮的衣服能够再重见天日。”

据介绍,这一箱箱美丽的戏服,将在获赠单位所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及课程中使用。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她这个捐赠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她父亲在我们侨界已经传承了中华戏曲文化多年,那我们想继续接下他的棒子,让他这些有意义的道具和服装,能够多多的运用,我们侨界办理相关的活动,或者我们中文学校需要宣传一些我们中华文化的戏曲,介绍的时候都能够运用,我们非常感激。”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