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学城小贩抗议搬迁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数百小贩不满当地政府强制搬迁,11号,两百名警察及城管人员清场时,与部分小贩发生冲突,城管人员野蛮执法,追打小贩,共10名小贩受伤。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附近的“聚贤街”部分小贩,由于不满被当地政府强制搬迁到偏远的“仕林街”,11号在街上打出“反对官商勾结 欺压底层民众”、“了解百姓疾苦 尊重人民意愿”等标语抗议。中午城管人员强扣摊位车辆,手持木棍和盾牌追打小贩,十多岁的小孩和六、七十岁的老人都遭到毒打。

呈贡大学城张姓大学生:“佳美广场那边摆摊都摆了好多年,10号得到通知说限他们两天内全部搬走,移过去‘仕林街’,那边又没有什么人气,地摊的那些人就反抗,都不愿意。11号来了很多很多防爆特警还有城管,在中午的时候,城管他们就打小朋友,还有打老人,连学生都打。”

呈贡大学城成姓研究生13号告诉《新唐人》,呈贡大学城有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数所高校,约10万师生。学生们都支持小贩留在当地,因为“仕林街”,距离大学城有三公里远,吃宵夜、买东西都很不方便。

呈贡大学城成姓研究生:“摊贩好几百吧,整条街晚上都是满的。把那个小贩全部清理,去那‘仕林街’摆摊吧,那边已经有好几百已经在摆了着,进去的话肯定没什么生意,而且的话,这边学生比较多,生意比较好,肯定不愿意走。”

据《中新网》12号报导,4月初启动该片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截至4月10号已有604户商户搬迁到过渡安置点规范经营,占违规占道经营商户的95%。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